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年古镇捧出畅销全国“口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编者按“十五”期间,我市个体私营经济一直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同国有经济、集体经济逐步形成良性互动,已成为我市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相关部门统计,截至2004年,全市个体私营经济创造总产值158.3亿元,个私经济从业人员占全市就业岗位的70%以上。

  如今,“工业立市”的号角已吹响。从今天起,本报将陆续刊登“非公有制企业专题
报道”系列篇。从他们当中,我们将不难看到远大的前景、无尽的力量和成功的希望!

  20年前,这只是一家拥有数名员工、总投资为6000元的生产饮水杯的不起眼的小厂,可如今却成为总资产6800万元,员工近千人的全国最大的民用塑胶制品基地之一。9月3日,记者来到千年古镇肥西县三河镇采访该厂时,打心眼里惊叹创业者的开拓进取精神。

  1984年,肥西县三河塑料配件厂悄然诞生。如果只看到现在的拥有260多台套国内最先进的注塑设备,以及20多项专利认证的安徽富光塑胶有限公司,人们的确很难想象创业之初该厂只有一台旧塑机、只生产一些旧晒衣架的情景。

  曾几何时,出门旅行的人,总喜欢随身携带既卫生又不失考究的高真空不锈钢口杯,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种杯子成了部分人士的一个“标志”。正是这个“标志”成就了今天的“富光”。抓住机遇一马当先的“富光人”,经过20多年的打拼,而今已成为业界横空出世的一匹黑“马”,其在民用塑胶生产领域具有较强的研制开发能力,令同行为之啧啧称奇;其主导产品富光牌系列饮水杯、安全帽、中空容器、卫生容器等6大系列300多个品种,已有富光牌口杯和安全帽等多个品牌系列,不仅畅销国内市场,还远销东南亚、美洲等国际市场。同时,富光还将自身开发的优质口杯作为一种礼品,并不断地开拓礼品市场。富光品牌现已成为业界一面辉煌的旗帜,富光已成为业界名副其实的“排头兵”。

  “富光人”表示,我市提出了“工业立市”的战略目标,“这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富光人将再接再厉,为振兴地域经济再创佳绩!”

  ·赵俊松 徐爱群·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