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湘军率队赴广东惠州考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壮大第五产业集群(090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3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金湘军率队赴广东惠州考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壮大第五产业集群(0903)(图)
  图为金湘军(左二)、伍科雄(左一)在广东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认真听取该开发区领导高孝先(左三)介绍高新技术开发区发展前景的情况。

  本报讯 (记者刘钦明)“港澳广西周”活动降下帷幕,8月31日至9月1日,市长金湘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伍科雄立即带领市招商局、市发改委、北流市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赴广东省惠州市先后考察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聚真(中国)有限公司大亚湾电路板厂。考察时,金湘军强调,高新技术产业是对经济增长有突破性重大带动作用的产业。我市要抓住打造中小企业名城这个机遇,以现代电子有限公司已落户北流为契机,利用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为平台,继续抓好招商引资,做好上下游配套企业跟踪工作,做强做大电子产业,致力培育我市第五产业集群,使之成为我市新的支柱产业。

  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于1992年成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也是全国53个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之一。该开发区规划控制面积达到19.7平方公里,拥有企业256家,工业总产值378亿元。

  金湘军指出,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现代国际经济与科技竞争的焦点,是知识经济时代的支柱产业。生物技术、新能源、下一代互联网、集成电路、航空航天、高新技术节水及水处理设备制造等6大行业是未来15年对我国经济增长有突破性重大带动作用的高新技术产业。高新技术的引进与开发是我市今后的发展方向。我市各级各部门在推介第二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的过程中,积极宣传玉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通过燕京啤酒落户玉林,创造的“玉林燕京速度”来证明玉林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我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创建优化的发展环境和完善优质的服务环境,吸引国内外附加值高、知识密集型的高新技术企业到我市投资发展。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