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儿,你永远别回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39 新闻晚报

  据成都晚报报道15岁的女孩莉莉(化名)被男友宋永强用刀片惨忍地在全身上下多处刺上侮辱性文字。9月3日,记者赶赴四川马边县,走访了部分宋永强和莉莉的亲朋好友,揭示了这出悲剧的某些深层次的东西。

  宋的蛮横令乡邻畏惧

  按照宋永强交代的地址,记者在一个带路人的引领下,找到了宋永强的家。

  在旁人指点下,记者找到一名自称叫“三姐”的妇女。“三姐”一提宋永强就打开了话匣子。她说,她是看着宋永强长大的,宋永强打女人时只有她能拉架。

  从16岁起,宋永强就跟着同乡出去闯,河南、山东、广州等地都去过。他每次都能带点新玩意儿回家,比如色情或“伪色情”的光碟、书籍等。在邻居眼里,宋永强算得上是个见过世面的聪明人。但他们也有些畏惧宋永强,因为宋很蛮横,凡是他认定的事情,10头牛也拉不回来。

  宋曾威胁杀死前妻

  在乡邻记忆中,宋永强有过两个女人,一个叫周芳慧(音),她曾为宋怀了一对双胞胎,后来流产了,此后周芳慧也就走了。这段感情结束后,一个叫黄敏(化名)的当地女人走进了宋家。她是一个勤劳、老实的女人,为宋永强生下了一个现年已14岁的儿子。

  宋永强每次打工回来,就按着黄敏一阵暴打。众乡邻至今难忘的一件事是:有一年冬天,黄敏被脱得只剩下一条内裤,站在寒风萧瑟的门口,被宋永强不停地抽打,此后,两人离了婚。黄敏离婚后思子心切,曾回家看望儿子,宋永强知道后还对她进行威胁,说要杀死她,黄敏便再也不敢踏入宋家门。

  莉莉家是城里的穷人

  从马边县最繁华的街道右拐400米左右,就是马边县修建的“经济适用居民区”。在邻居指点下,记者找到了还在外摆地摊的莉莉的母亲张应芝(音)。莉莉的爸爸赵奇忠最近找到一份工作,月薪300元。熟悉他们的人都说,即便他们住在繁华街道,也不会成为城里人,他们是城里的穷人。

  记者小心翼翼地告诉张应芝:“你女儿在成都出了点事!”她一脸木讷地问:“死了没有?”

  记者愕然,“脸被划伤了,毁容了!”张应芝不再言语。

  随后,记者跟着张应芝走进她家。

  一推门,记者闻到一股扑鼻的霉臭,陈旧的黑白电视,破旧的家具,地上晒着待售的核桃。记者向她介绍了莉莉在成都的遭遇,张应芝开始流泪。言谈之间,张应芝的泪珠一次次从眼眶里滚出来,既叹息命运不济,又为女儿的遭遇感到悲凉。

  对话 希望女儿永远别回来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知道莉莉跟宋永强到成都去了吗?

  张应芝(以下简称张):我不知道。

  记:是不是家里对莉莉关心太少?

  张:都是她爸不好!我怀她3个月时,她爸就因为盗窃被判坐牢。本来我想把她打掉,医生说不行,我才勉强把她生下来。

  记:丈夫对女儿好吗?

  张:他老是骂女儿,叫她滚!说她是个赔钱货。一旦在外受气,回家就朝女儿发脾气。

  记:如今你最大的希望是什么?

  张:希望她永远别回来了,走得远远的。她回来,更加无法面对人,嫁都嫁不出去。她走得远远的,遇到好人,说不定生活会好一些。

  最新动态 莉莉已得到妥善安排

  莉莉的遭遇得到了很多人的同情。昨日,记者获悉,莉莉已离开了好心市民李女士家,成都簇桥街道办已对她进行了妥善安排。

  据了解,由于莉莉的情绪波动相当大,街道办还安排了两名妇联的工作人员陪护她。昨日下午,簇桥街道办有关领导还特意前去看望了莉莉,并为她送去了慰问品。

  医生说法 处理伤口越快越好

  据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牛医生介绍,伤口一般应该在受伤6小时以内进行处理,否则伤口就很容易感染,并会留下疤痕。至于莉莉脸上的伤口,则要看是否感染和伤口的深浅程度。

  而莉莉身体上的刺字则属于异物性文身,可以进行切除或者植皮手术。牛医生说,由于莉莉身体上的刺字还被涂过蓝药水,所以消除起来比较困难,其中较浅的刺字可以采用激光或者物理打磨的方式予以祛除,比较深的则可以进行切除,但是终究还是会留下一定的痕迹,特别是胸前区最容易出现疤痕。

  “目前,最重要的是应该尽快把莉莉送进医院,对伤口进行处理和治疗,越快越好。”牛医生强调说。 作者:袁勇 杨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