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安一卫生管理所长因私分国有资产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3:0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5日消息:通过非正规的渠道低价购进疫苗,随后高价卖出,继而将利润直接分掉。日前,原瑞安市卫生局仙降卫生管理所所长杨某因私分国有资产被瑞安法院判刑。据了解,这是瑞安首例私分国有资产案。

  1998年上半年,甲肝在瑞安盛行,疫苗需求量增多。为了提高员工的福利,1998年5月至2004年7月(除2001年外),瑞安市卫生局仙降卫生管理所所长杨某带领员工利用自制
的收据及疫苗购销不入账的手段,从疾病控制中心以外的非正规途径购入疫苗,卖给下属卫生院及个人。据了解,疫苗一般在每个月的月初召集各卫生院防疫人员开会时卖掉,平时仙降卫生所人员在所办公室里也有卖。不仅如此,杨某还没有将这些疫苗购销的部分利润进行入账,而是多次直接分给全所的员工,累计金额达到30万元。

  据了解,国家对于疫苗的供应及管理是有严格规定的。在供应上是实行逐级供应,卫生管理所只能向瑞安市疾病控制中心购买,下属卫生院只能向卫生管理所购买。对于疫苗买卖的收支要专项专账,严禁账外经营。仙降卫生管理所非但违反了这项规定,还将属于国有资产的收益进行私分。

  为此,2004年9月23日,瑞安市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对杨某进行立案侦查。日前,因杨某有重大立功表现,瑞安法院对其作出轻判,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两年。(温州商报 记者 曾云 通讯员 李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