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将抗战精神化为建设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13 深圳晚报

  将抗战精神化为建设动力

  深圳举行大会颁发抗战胜利纪念章,李鸿忠发表讲话,许宗衡主持大会

  深圳特区报记者叶晓滨本报记者胡文报道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中共深圳市委、市人民政府9月2日上午隆重召开大会,邀请在深的抗战老战
士、老同志、抗日将领遗属以及社会各界代表,一起纪念这场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全民族伟大抗战,缅怀为国捐躯的烈士,并向我市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及抗日将领遗属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

  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会上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主持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的主要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的负责同志,我市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日将领遗属,以及全市各界人士代表共1100多人参加了会议。这次大会,是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指示,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作出的一项重要安排,也是我市做好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及抗日将领遗属慰问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上午9时许,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们及抗日将领遗属披红挂彩,个个神采奕奕,陆续地来到深圳会堂,人们纷纷上前致敬。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李鸿忠、许宗衡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主席台就座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及抗日将领遗属,颁发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这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向全市抗战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祝贺。

  李鸿忠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深圳警备区和全市人民,向在座的各位抗日老前辈、老战士、老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所有仍健在的抗日老战士、老同志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李鸿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高举全民族抗日的旗帜,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丰功伟绩,对东江纵队和东纵战士们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深情地说,没有你们当年的浴血奋战和艰苦工作,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你们不愧是民族的英雄、国家的功臣。

  李鸿忠说,60年斗转星移,无数英烈用鲜血和生命凝聚而成的伟大抗战精神,将与天地共存,与日月同辉。这种精神,是中华儿女忠于祖国、誓死报效的爱国精神,是中华儿女不畏强暴、不甘屈辱的自强精神,是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的团结精神,是中华儿女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牺牲精神,是中华儿女百折不挠、奋斗到底的坚韧精神。

  李鸿忠指出,一个人不能没有精神,一个民族更不能没有精神;过去抗日救亡比拼的是精神,现在发展和建设比拼的也是精神。今天我们回首抗战历史,缅怀抗日先烈,就是要不断从伟大的抗战精神中吸取营养,就是要不断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并将其转化为深圳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李鸿忠强调,弘扬抗战精神,就必须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更加坚定地走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发展道路;就必须更加敢于和善于打好改革创新开放的攻坚战;就必须更加有力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促进社会的团结和谐;就必须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永葆党的先进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群众,认真学习、永远牢记和切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把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大会上,少先队员向在主席台就座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及抗日将领遗属敬献鲜花。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何基,社会各界代表、市妇联主席胡利群分别作了发言。

  作者:特区报记者叶晓滨本报记者胡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