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钻汇中心遭影射“非法”有关官员紧急澄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快报》今早报道:印度发行量最大的全国性报纸《印度泰晤士报》(TimesofIndia)8月5日的一则报道给位于番禺的广州钻汇珠宝采购中心(下称广州钻汇中心)造成巨大的打击。

  在该报道中,上海钻石办某负责人在接受《印度泰晤士报》采访中称“广州地区出现非法钻石交易中心”,由于报道影射广州钻汇中心,导致该中心尚未开业就遭遇信任危机。

  由于印度客商是中国钻石贸易最主要的供应商之一,该报道在业内引起巨大的震动,不少国际客商还因此取消了对广州钻汇中心原定的考察计划。

  9月3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外经贸局副局长黎志伟对外发布声明,广州钻汇中心是获政府大力支持的合法项目,“非法”之说毫无根据。

  今年6月,广州市番禺区对外宣布,番禺区政府已经引入港资,在番禺繁华的商业地带———百越广场建立“广州钻汇珠宝采购中心”,建成面积达1.8万平方米,建成后的钻汇采购中心将成为亚洲珠宝业极具影响力的交易平台。

  钻汇中心9月中旬准备在泰国的一个推广活动也因背上“非法”之名被当地拒绝。文章通过专业渠道不断传播,造成连比利时、以色列、印度、意大利等地的客商也表示疑问。

  (林波)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