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第14号台风彩蝶将影响我国东部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丘昭、黄歆)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在5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今年第14号台风“彩蝶”将在中国东部海面上沿北偏西方向移动,从今日开始影响部分沿海省份及城市。

  预计5至7日,中国东部海域及华东沿海地区自南向北将先后出现风雨天气,7日 至8日,山东半岛、东北地区东部将阴有小雨,其中东北地区东部的局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雨。

  今年6至8月,第5号“海棠”、第8号“天鹰”、第9号“麦莎”、第10号“珊瑚”先后在中国登陆,其中台风“海棠”和“麦莎”强度大、影响重。

  王邦中说,4个登陆台风共造成4612万人受灾,死亡42人、失踪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58.1万公顷,9.2万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达到327.6亿元。

  然而,登陆的台风和热带风暴带来的丰沛降雨基本解除了长江中下游沿江及海南等地的旱情,同时缓解了部分地区高温酷暑天气,缓和了电力紧张局面。

  中国气象局专家预测,进入9月,太平洋上将生成4到5个新的热带风暴或台风,其中2个将影响中国。

  他希望沿海有关省市各级防汛部门对可能出现的灾情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妥善转移安置相关人员、船只,争取将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