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南昌今日起整治城区噪声餐饮油烟及废水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7:47 江南都市报

  非紧急公务警车禁开警报器

  本报讯 记者郭宁、实习生袁辉翔报道:昨日,记者从南昌市创建办获悉,南昌市下发《南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环境污染控、迁整治方案》,从今日起将强力整治城区的噪声、餐饮油烟、废水污染,整治活动持续到月底。

  餐馆须装专门排烟管道

  饮食业的所有单位必须按照油烟排放标准,安装符合要求的油烟净化设备和专门的排烟管道,禁止利用居民楼内的烟道或下水道排放。

  市区建筑工地限时施工

  市区内的建筑工地实行限时施工,施工时间为上午6∶00~12∶00,下午2∶30~10∶00。

机动车禁止使用高音喇叭,禁止在城区禁鸣地段鸣笛。警车、消防车、工程车、救护车在执行非紧急任务时,禁止使用警报器。

  晨(夜)练活动不能扰民

  在市区道路、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晨(夜)练活动时间建议在上午6∶00~12∶00,下午2∶30~10∶00之间进行,并控制音量,不能扰民。

  餐饮废水不得溢流街面

  严禁向饮用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排放污染物、游泳、倾倒垃圾、粪便和废油。取缔在保护区内的餐饮船、采砂船、加油船。同时,餐饮废水必须经处理达标后排入下水道,不得溢流街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