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市创建办:废品收购店20日前迁离闹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7:52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宁、实习生袁辉翔报道:8月31日,南昌市创建办发出“最后通牒”:南昌市闹市区内的废品收购店 ,水泥、石灰、沙石店及金属建材切割店在9月20日前必须迁出南昌闹市区。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减少噪声污染,确保城区交通畅通,为市民创造卫生、整洁、安静、优雅的工作、 学习和生活环境,根据有关规定,经南昌市政府同意,南
昌市文明南昌行动委员会、创建指挥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将金属建材 切割、经营水泥石灰沙石、废品收购店迁出城区闹市的通告》。通告要求,凡在南昌市东湖、西湖、青云谱、青山湖4城区内 的金属门窗、防护网、建筑装饰材料切割加工场、点,水泥、石灰、沙石经销场所,废品收购店铺,必须自通告发布之日起2 0天内全部关闭,搬出城区闹市,分别迁入朝阳豪威大市场、灌城摩托车市场或在城市周边地区经南昌市政府批准的场所内经 营。

  南昌市将按照“排查摸底、先关后迁、合理布点、规范管理”的原则,由城区政府牵头,组织环保、公安、工商人员 对城区的金属建材加工点,水泥、沙石、石灰店,废品收购店,赣江饮用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的餐饮船、采沙船、加油船进 行清理、整顿、关闭和迁出。

  南昌市要求经营业主配合此次行动,对拒不搬迁的,有关部门将依法强行关闭,对抗拒执法的,由行政执法局和公安 机关依法处理。南昌市创建指挥部将对整治成果进行检查,要求各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已关闭的金属建材切割店,水泥、 沙石、石灰店,废品收购店进行巡查,严防死灰复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