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工从32层高楼摔下 工地负责人不让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7:05 华商网-华商报
农民工从32层高楼摔下工地负责人不让报警

丧夫之痛令人心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丧夫之痛,令人心酸昨日上午,一农民工从32层高楼上摔下,施工方非但不将民工送医院,还紧急将该民工从现场转移,用水冲洗现场血迹,而且还威胁民工家属不能打“120”。此间,工地还强行阻止记者进入采访。本报记者见状报警后,两路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该农民工已死亡。

  农民工高楼摔下

  不救人却忙着冲洗现场

  昨日上午9时许,本报先后接到多条热线反映说,在西安市翠华北路的某高校3区10号高层住宅楼工地上,一农民工从高楼上摔下,没有看到“110”和“120”来现场,而工地却将摔下的农民工藏起来后,并用水冲洗现场的血迹。一些人还看到,有两辆车也被一并坠下的东西砸坏,很快这两辆车被开走。

  9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该工地东门,发现大门紧闭,门卫不让外人进入。在工地西门,门卫仍然拒绝记者进入,两个门卫还笑称,“里面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在僵持了约十余分钟后,记者向“110”和辖区派出所报警。

  记者采访被拒

  接报警民警赶到人已死

  10时10分,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工地门口,无奈之下工地门卫才让民警和记者进入。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记者将民警带到工地的食堂内,此时,一男子躺在地上用被子盖着,他满脸是血。一位妇女哭着无奈地坐旁边。一民警用手试了一下该农民工的呼吸,说人已经死亡。

  死者身旁的妇女是他的妻子马某,她哭着说,上午9时左右,丈夫贾正军从楼上摔下后,他的弟弟贾正习就赶到现场,然后给“120”打电话求助。而工地项目部副经理张忠余却威胁说,“你打电话给‘110’和‘120’就后果自负”。“无奈之下,我就给‘120’再次回复说不用来了。”死者的弟弟贾正习说。

  “怎么能这样呢!”处警民警气愤地说。随后,公安雁塔分局民警也赶到。10时22分,“120”赶来后宣布贾正军死亡。据了解,贾正军今年38岁,是四川省南江县人,半年前和妻子到西安打工,妻子在工地食堂给大家做饭,家有两个儿子,年龄分别为14岁和4岁。

  江都建设西安公司

  我们准备送他去

医院

  民警还在现场找到了死者的几块头部的碎骨和皮带。楼下有一摊水迹,“这里原来有很多的鲜血,都被他们给冲洗掉了。”几位农民工说。

  负责施工的江苏江都建设西安公司安全员樊永堂(音)说,贾正军是在32楼拆脚手架时因为没有系安全带才摔下来的。工地项目部经理严兴贵说,关于不让打“120”的事情他不清楚,但是公司已经准备好了一辆车送他去医院。

  据了解,当日“120”的确接到一名妇女求助电话,但走到半路又接到电话称“不用了”;经记者核实,电话号码确系贾妻求助时使用的电话。

  有记者问:“为何迟迟不送医院呢?为何将伤者转移?为何破坏现场?”严兴贵说不知道,但称他们报警了。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最早报警的是本报记者。本报记者 崔永利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