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索马里叛军劫持台湾渔船专题 > 正文

被扣台渔船47人质恐成肉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8: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台湾消息 三艘台湾渔船8月16日遭索马里叛军扣押并勒赎150万美元(约1200万元人民币),如今付赎限期已过,索马里政府军拟向叛军发动强攻,一旦爆发冲突,船上47名人质恐成人肉盾牌。

  这三艘被扣的台湾渔船上,包括3名台湾船长,以及44名大陆、印尼、菲律宾及越南的渔工。叛军在3日前更扬言付赎期限已是最后48小时,期限过后将“一日杀一人”。

  目前索马里政府军已将叛军重重包围,外围也有联合国部队和美国军舰接应,准备随时进攻扫荡叛军解救人质。而叛军则陆续将机枪、火箭炮等武器弹药搬上三艘台湾渔船,以船员作为人肉盾牌,情势危急。

  台湾当局日前表示,陈水扁已指示外交部全力协助家属救回人质,但不可能跟大陆合作。台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4日表示,他们已通过国际组织与叛军取得联系,谈判已有进展,谈判目标以人身安全为优先考虑,要让人船平安释放,才会给付赎金。

  相关专题:索马里叛军劫持台湾渔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