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德一渔船硫化氢中毒一死四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4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钟丹丹

  时间:昨天中午12时50分

  地点:福安下白石海域

  事件实录:一艘满载鱼饵的渔船途经此处时,因鱼饵腐烂产生有毒气体硫化氢,导致船上5人中毒,其中一人中毒过深当场死亡,其余4人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当时这艘渔船准备到福安停靠卸货,船上一个船员去船舱搬货,过了一会,就扑通一声摔倒在地,其余四个船员冲过去救人,结果也昏倒在地。

  经鉴定,这是一起因硫化氢气体导致的中毒事件,中毒人员都是连江人。

  舱内为什么会产生硫化氢呢?参与抢救的有关专家表示,鱼饵在船舱内滞留,就容易腐烂,产生毒性强烈的窒息性毒物硫化氢,越接近船舱底部浓度就越高。

  专家特别提醒说,船员平时要经常清理鱼舱,加强舱口通风换气,下舱前应戴上防毒面具,附近人员必须准备好各项抢救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