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野生动物园今年开园 目前已完成90%工程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0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9月5日,贵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到修文县,对贵阳森林野生动物园的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指出,旅游业是个高投入的产业,旅游开发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贵阳森林野生动物园位于修文县扎佐镇省林场冷水沟分场内,占地面积约5000亩,总投资额约为1.6亿元,地处川黔铁路及贵遵、贵毕两条高速公路交汇处,距贵阳35公里。动物园以野生动物观赏和森林景观展示观赏为主线,集野生动物迁地保护、科普教育、繁育生产、
科学研究和休闲娱乐为一体,是游览风光、休闲娱乐的综合性森林野生动物园。园内森林茂密,有小石林、溶洞等自然景观,是旅游的好去处。

  目前,野生动物园

建设工程已经完成环绕园区的4.5公里游览线路、猛兽区高位栈道、草食动物区低位栈道、珍稀动物区动物馆舍、动物保护区铁围栏安装、大型停车场、标志性主大门的建设等,共完成整个工程进度的90%,预计于年内投入运营。

  视察组通过对野生动物园的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后指出,旅游业是个高投入的产业,不仅要投入财力、人力,还要投入生态和环境,有的旅游开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甚至是毁灭性的。贵阳森林野生动物园的建设,要与森林保护、风景区的培育紧密结合起来,在此基础上进行景观改善,力争用最小的生态投入换来最大的回报,让旅游业与生态共生共荣,千万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进行旅游开发,否则会得不偿失。

  作者:贾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