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航飞机被车撞破续:飞机已修复完毕投入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08 桂龙新闻网

  记者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公司有关方面获悉,2日晚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被地面车辆撞出“窟窿”的东航波音737—300型客机昨天上午已经修复,下午4时飞回武汉投入正常的航班飞行。

  经东航方面确认,当晚10时许,从西安飞往晋江的东航MU2628次航班乘客已经登机等待起飞,却被地面正在倒车的工作车撞上,机身右侧前方货舱门上方位置被撞出一个18cm×
19.5cm大小的三角口。

  据了解,事发至4日这两天时间里,按照惯例东航拿出一套飞机修理方案,传至波音公司方面,4日下午得到波音方面的批复后,昨天上午,维修人员对飞机的“伤口”进行了打补侗式的修复,随后喷漆。由于碰撞只是伤及机身外壳,东航方面表示直接损失不是很大。

  一位当晚在现场的东航西北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当晚,该架飞机引擎需要气源车启动,气源车倒车接近飞机的时候,气源车驾驶员和地面指挥人员由于巨大的飞机噪声而导致配合失误,气源车倒车倒过头直接撞上了机身。

  据了解,MU2628次航班执行的航线是西安-重庆-晋江,在重庆经停,机上98名乘客大部分是飞重庆的客人。事发后,这架

  波音客机所属的东航武汉分公司,调来一架空客A320客机,将70名飞往重庆的乘客当晚送抵目的地,其他飞晋江的旅客由东航安排当晚住宿、次日行程并给予航班延误补偿。

  对此事的定性,东航方面始终坚持“不能说是事故,只能算是一起安全生产事件”的说法。

  来源:

  新浪网 选稿:黄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