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总局将加强监管措施 酝酿安全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19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从第四季度起,民航监管部门将采取果断措施,凡是未按安全要求整改的航空公司和机场将给予停飞航班和关闭机场的处罚,对于严重违规的行为和事件,将在媒体上曝光,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昨天从民航总局获悉,1至8月份,中国民航全行业共飞行190万小时,108万架次,飞行事故征候(即飞行过程中,发生严重威胁飞行安全情况或发生航空器损坏、人员受伤,
但没有造成飞行事故的情况)万时率为0.37,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0.05,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但是,近期国际上连续发生的几起重大飞行事故已引起了政府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为此,从四季度起,民航监管部门将主动开展针对航空公司和机场的重点和专项监查。

  今后,对政府监管过程中发现的严重违反规章的行为和事件,不仅要在民航系统内部通报,还将在媒体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未按规定进行整改的单位,不符合规章要求的,该停航班的要停,该关机场的要关。

  在9月1日的民航全行业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曾表示,全行业要根据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确定生产规模,为安全飞行留有足够的余地,把市场需求和生产可能结合起来,再大的需求也要为安全让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副局长梁家琨强调,民航要加快法制建设,进一步强化民航总局的运行监察和安全监督职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