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花莲外海发生6.1级地震 全台多地有震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3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台湾花莲外海6日上午9时16分左右,发生里氏规模6.1级地震,距震中最近的花莲震度有3级,地震波越过中央山脉,嘉义震度也有2级,所幸无意外传出。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气象部门的地震报告,今天上午9时16分发生的地震,震中在北纬23.97度,东经122.23度,也就是在花莲地震站东方63.4公里的海域,震源深度11.7公里。

  各地最大震度,包括花莲市3级、宜兰市3级、台北市2级,连台南、高雄市都有1级的震度感受。

  气象部门表示,由于

地震震央较深,其实这起地震摇晃时间仅有12秒,但由于台北高楼较多,所以感觉摇晃时间较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