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对云南兄弟将攀登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35 云网

  昆明星耀体育运动城有限公司运营部负责人李丹5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这个公司主办的2006新亚洲·体育城卓奥友峰登山活动已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将于9月15日进行,云南登山探险兄弟金飞彪、金飞豹将向海拔8201米的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发起冲击。

  目前,金飞豹、金飞彪与其他几位登山队员及后勤人员已赶到拉萨进行准备。按照计划,此次攀登选择了卓奥友峰西北山脊的传统路线,从前进营地到顶峰全长大约4公里,途中
将设立3个营地,预计突击顶峰的时间需要5天。

  李丹还介绍,如果这次登顶顺利,那它将创造几项纪录,比如开创世界登山史上兄弟联手攀登海拔8000米以上雪山的先河、刷新云南人登山海拔高度的纪录等。另外,她还介绍,这次活动将通过网络进行全程播报。

  金飞豹、金飞彪具有20多年登山、探险的经验,他们此前攀登过的最高山峰是位于新疆的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

  卓奥友峰亦称乌雅峰,海拔8201米,是世界第六高峰,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与尼泊尔的边界上,东距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的直线距离约100公里,其周围雪峰林立、层峦叠嶂、地形陡峭。(邹峥)责任编辑:唐唐(云南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