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镇江调整医疗服务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42 扬子晚报

  从9月中旬起,镇江市医疗服务价格将进行重大调整,其中医疗服务项目大面积归并和压缩,大型设备费用全面下调,部分科技含量较高的医疗价格略有上升,各类医院收费价格将不再统一,进行差价式分层。

  镇江此次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一是对接国家统一规范医疗服务项目,由原先的7000多项归并为3916项。二是提高体现医护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手术、麻醉类、护理类和反映医疗
技术进步的经血管介诊疗类价格标准。这次上调价格后,手术费约占总测算成本的80%%左右;降低过高的磁共振扫描、X线计算机体层(CT)扫描、彩色多普勒超声特殊检查等大型设备项目标准,大型设备检查降价幅度为49%%;放开部分带有医学美容性质的特殊医疗服务价格。

  改革还将引入竞争机制,拉开差价档次,有效配置卫生资源,合理引导患者分流,手术及麻醉项目、护理项目、大型设备检查项目价格以一类医院(一级医院)价格为100%%(乡镇、社区医院不高于一类医院),二类医院(二级医院)比一类医院高20%%。各医疗机构还可根据自身医疗技术水平、市场供求、卫生资源利用等因素在15%%范围内自行确定上下浮动幅度。

  为配合这次医疗价格改革方案出台,镇江市将同时出台省属医疗机构中药饮片降价方案,降价品种200种,降价幅度为20%%,重申医院招标采购药品价格的差价率,在招标价格的基础上进行控制。对有关人员实行医疗价格减免政策,其中住院诊疗费、床位费减半收取,大型设备减免30%%,免收普通门诊诊疗费。伴随改革,还将通过进一步规范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实施部分常见病、多发病“三合理”规范,认真执行为困难群众的减免措施等,进一步缓解“看病贵”“看病难”。(蔡华石开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