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小学教室漏水 师生撑伞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06 CCTV《第一时间》

  由于台风“泰利”的影响,这两天,湖南各地也下起了大雨。人常说:下雨查屋漏,天晴补房顶。可是湖南岳阳一个 小学的校舍漏水已经三年了,至今也没有人给他们补房顶。外面是大雨不停下,里面也是小雨下不停,师生们只能打着雨伞上 课。

  这是响零村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的教室,记者看到,老师正撑着雨伞在给孩子们上课。外面的雨下得很大,雨水透过 天花板滴落在孩子们的身上和课桌上。不少坐在后排的孩
子都撑起了伞,而前排的孩子怕雨伞会挡住后面同学的视线,只得任 凭滴落的雨水把自己淋湿。湖南省响零村中心小学学生:这是做什么的?这是抹布,每天本子打湿了,我都把它雨水抹掉。我 全身都打淋得很湿。冷不冷?很冷。

  记者看到,大部分孩子都穿着雨鞋,踩在一寸多深的积水里上课,有的孩子干脆赤着脚。由于这所学校是村里教学质 量最好的,家长都不愿意让孩子转学。学校的负责人说,教室漏水的问题,他们已经向村里反映过好多次了,但都没有回音。 对于这件事情,湘阴岭北镇政府的解释是,2002年以来,他们已经两次出资为响零村中心小学整修屋顶,这次迟迟没有修 是因为资金问题。

  教室漏水编后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这句话可能也经常挂在当地有关领导的嘴边,但是,当孩子们在打着伞上课的时 候,他们还记得这句话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