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神秘创业最早最大方的 揭秘大陆富豪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32 东北新闻网

  最神秘的、创业最早的、最大方的、财富增长最快的、年纪最大的……

  最神秘的:刘方

  据《新财富》杂志28日公布的500富人榜显示,26岁,曾在北京一个破旧的四合院居住多年,几年前才搬走,其父曾是出租车司机的女富豪刘方及其家族排名第八,身价超过51亿

  据资料显示,刘方的源信行投资公司是平安公司的大股东。记者今天从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获悉,源信行投资公司持有在平安保险的3.8亿股,占到总股本的6.13%,按照今天的市值计算在51亿左右。

  创业最早的人:张静章

  8.3亿元,2005年“《新财富》500富人榜”排名第221位

  1966年,张静章即创办了现在企业的前身。当时企业位于一个破旧的尼姑庵中,办公经费只有100元。

  最大方的人 牛根生

  2004年“《新财富》500富人榜”排名第222位,财富6.8亿元,今年未上榜

  2004年1月,牛根生将其所持有全部“蒙牛”(2318.HK)股份捐予社会,具体操作方式为:第一步,牛根生在有生之年,将股份红利的51%赠予“老牛基金会”,49%留作个人支配;任董事长时,表决权归己;卸任董事长后,表决权授予继任者,一任接着一任传。第二步,在其天年之后,股份的红利全部归“老牛基金会”,家人不继承,表决权继续传承继任者。据计算,牛根生的这部分股份在2004年12月31日价值3亿元。

  财富增长最快的:严介和

  34.5亿元,2005年“《新财富》500富人榜”排名第23位

  由于各地对路桥建设的需求急涨,严介和旗下企业2004年的总收入达到200亿元,其个人财富因此较上年增长604%。

  最佳夫妻拍档:潘石屹/张欣

  15.9亿元,2005年“《新财富》500富人榜”排名第105位

  本届“500富人榜”共有6对夫妻入选,潘石屹、张欣以15.9亿元的财富位列其中第一。

  年纪最大的:卢国纪

  82岁,3.5亿元

  2005年“《新财富》500富人榜”排名第492位。

  年纪最轻的:李兆会

  24岁,海鑫集团32.5亿元

  2005年“《新财富》500富人榜”排名第29位。

  富人最多的省:浙江

  新上榜的浙江富人中35%从事电器、汽车零配件、包装材料生产等制造行业;35%从事纺织、化纤、印染等行业;而在2004年大热的零售、媒体及娱乐和服务业上则鲜有涉及。

  尽管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在2004年6月才迎来第一只股票的上市,截至2004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也仅有38家,但其中却有5位在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富人位列“2005《新财富》500富人榜”,占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总数的13%。而“500富人榜”中富人所拥有的内地上市公司数量占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总数的比例只有8%。

  中小企业板首富张近东(本榜排名第88位)以17.3亿元的财富位列本届“500富人榜”第88位,其“苏宁电器”(002024)截至今年4月15日是目前沪、深两市的第一高价股。

  创造财富最多的行业 房地产

  2004年中国房价上涨10.8%的同时,促使地产富豪在所有行业中获得最高的财富增长。本届富人榜中,房地产业富人的财富达1363.9亿元。今年新上榜的17位房地产富人共增加了185亿元财富,连续两年入选“《新财富》500富人榜”的房地产业富人,财富上涨119.8亿元,升幅为10.2%,与房价的升幅相当。(千龙财经)[责任编辑: 贺晓燕](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