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紧抓住分析评议这一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目前,全市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大多数单位,正在陆续转入分析评议阶段。这一阶段是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能否高标准、高质量地征求梳理各方意见,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党性分析材料,找准产生问题的原因,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明确整改方向,反馈通报评议情况,开展好边议边改,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决定着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分析评议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切实做好分析评议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坚决消除各种妨碍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的模糊认识和消极态度,真正做到认识到位、态度端正。

  二要始终贯彻求真务实、分类指导的重要原则,在坚持总体目标要求的前提下,针对不同的党员群体采取不同的教育活动方式,努力加强针对性、增强实效性、提高有效性。三要进一步突出当前工作重点,尤其要把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抓实抓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先进意识、宗旨意识和执政意识。在此基础上,查问题、摆差距、找原因、拿措施,推进分析评议工作。四要紧密联系实际、搞好工学结合,紧紧围绕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和每个党员的具体情况开展分析评议,防止和克服工学脱节的“两张皮”现象,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五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领导责任、提高组织能力、发挥带头作用,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和身先士卒的形象,组织和带领广大党员卓有成效地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本报评论员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