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出租车司机以油价上涨为由拒载短途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2:20 新快报

  近日,本报收到的关于的士拒载的投诉大增,市民反映,不少的哥以油价上涨为由拒绝搭载短途乘客。连续三天,记者在广州火车东站、广州火车站、广园东路等地采访,发现单是东站,21台的士中就有20台拒载。

  乘客:路途太短屡遭拒载

    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小陈向记者投诉称,昨天下午,他想从广州火车站打的回在桂花岗的中医药大学,没想到一连问了4辆的士,司机都嫌路途太近,都拒绝搭乘他,有一个司机甚至连回应都没有,“嘭”的一声就关了车门。小陈无奈之下只能拖着三大袋沉重的行李挤上公交车,前往广园客运站,打算从那里换乘的士到校。没想到在广园客运站的情况一样,拦了3辆的士,都没人愿意载他。最后,小陈只得打电话叫同学过来帮忙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小周说,广外的同学在广园客运站下车也总是打不到车回学校,“司机在车站搭客要排队,他们都想搭远客,近的就不想去。这让我们很不方便”。

  的哥:加油不容易,跑短途划不来

    昨日,记者在广州火车东站亲身体验了被拒载的事情。记者表示想打车去岗顶时,多辆的士都拒绝让记者上车。蚬富公司的一个司机还说:“岗顶那么近,你搭公车去好了,我不去。”他表示,这些路段塞车严重,距离又近,花上一个半个小时都赚不到10块钱,很不划算,所以的哥都不想去。白云集团的赵师傅说:“我们司机拒载也是事出有因的。”赵师傅说,他们每天开车都有一定的时间限制,本来在车站这些地方等客就很费时间,少则半个小时,多则三个小时,“要是运气不好等了一趟7块钱的短途客”,确实很不划算。再加上油价涨了,还得花上很长的时间排队等加油,这样下来一天拉客的时间就不多了,拉客的压力也增大了,拒载也是无奈之举。

  运管局:拒载最高处罚1000元

    对的士拒载现象,广州市运输管理局的有关人士表示,市民遭受拒载可以拨打96900对该司机进行投诉,有关部门将按照《广州市客运管理条例》对其进行处罚。城管直属二大队第三中队谭队长表示,针对乘客的投诉,城管会进行记录核实。如果

出租车司机确实出现拒载情况,有关部门会收缴其服务资格证,并视其情节轻重开具罚单,罚款在200-1000元之间。广州蚬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对外服务部的林先生说,接到乘客关于司机拒载的投诉,公司会第一时间将司机召回,并对情况进行核实,如果情况属实,公司将视其情节,轻则给予教育处罚,重则将其解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