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项整治行动:三窝点“黑心棉”装了3卡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35 云网
专项整治行动:三窝点“黑心棉”装了3卡车(组图)
粉尘飞扬、气味恶臭

专项整治行动:三窝点“黑心棉”装了3卡车(组图)
工作人员装运“黑心棉”

  自8月中旬本报推出“‘黑心棉’流入高校”系列报道后,云南省纤维检验所(以下简称省纤检所)联合各大中专院校和纤维制品生产企业,于近期内开展了一系列整治“黑心棉”的专项行动。昨早,省纤检所接到举报称,在昆明市清泉村有人加工“黑心棉”。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查处了3个“黑心棉”窝点,查获废旧原料480公斤、成品棉被43床、成品垫子20床、棉卷57卷以及生产设备开松机3台、压模机3台、缝韧机两台。

  一个村竟有10多黑窝点

  昨天上午,当记者赶到其中一个“黑心棉”窝点时,一股恶心难闻的臭味扑面而来。一间屋子里摆着一台开松机、一台压模机,另一间屋子里堆积着成堆的废布料和一些医疗垃圾,一些印着“精品棉絮”字样的成品棉被堆在墙脚。在粉尘飞扬的生产间里,车床上还有一些没有来得及完工就被查处的废布料和锻压物,这些东西没有采取任何消毒措施。据省纤检所监督二科科长杨浩介绍,有一个黑窝点的老板与执法人员是“老熟人”了,此前他已被查处过3次。杨浩说,清泉村里至少有10多家这样的作坊。

  “黑心棉”垫猪窝都嫌脏

  为纤检所搬运查获的“黑心棉”的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不提供相关的保护设备,我们拒绝服务,这些“黑心棉”实在是太脏、太恶心了。”查获的3大卡车“黑心棉”原料气味奇臭,附近一村民看到从车间里搬出的“原料”时,赶紧捂着鼻子说:“太脏啦,这种东西拿去垫猪圈,猪都要生病,不要说拿给人盖。”当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搬这些原料时,站在三四米远的围观群众都被这些“原料”呛得咳嗽……当记者问一名自称是被雇佣来生产“黑心棉”的小工,他自己会不会用那些“黑心被褥”时,小工连说不会,绝对不敢盖!

  “黑心”老板1年可挣10多万

  杨浩说:“巨额暴利是黑心棉生产者敢顶风作案的重要原因。”据介绍,此次查获的3个“黑心棉”窝点,都从“黑心棉”里获得了巨额利润。仅其中规模最小的一个老板,今年就已寄了十六七万元给家里人。现场的执法人员感叹道:“制造‘黑心棉’的全套设备两三千元就能买到,所以即使把他的生产设备给砸了,对这些人也没有多大的损失,等我们走了,他们又可以去买来继续生产。”(朱应晓曾沛云/文江洋/图)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