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地铁3号线年底动工 大部路段将建在地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9月6日电 (记者李南玲) 备受关注的深圳地铁3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通过国家专家组的评审。据悉,全长32.983公里、工程总投资达108.97亿元的深圳地铁3号线,将于今年年底动工建设,预计2009年建成通车。连接特区内罗湖区与特区外龙岗区的地铁3号线,在特区内的8.533公里将以地下方式通行,特区外除过渡段外的21.727公里将穿行在高架桥之上,成为广东首条主要在“地上”跑的地铁线路。

  据介绍,深圳地铁3号线起点为罗湖区红岭中路站,终点为龙岗区龙兴街站,沿城市东部发展轴连接特区中心组团、中部服务组团、东部物流组团及龙岗中心组团,沟通布吉、横岗、龙岗三个卫星新城。根据规划,地铁3号线采用地下线的方式通过罗湖中心区,出布吉关后以高架形式沿205国道(深惠路)布设。

  根据规划,深圳地铁3号线2009年建成后,从红岭中路出发至龙岗中心城仅需45分钟左右,深圳东部交通将更为顺畅。调查显示,17公里以上的长距离客流占地铁3号线客运周转量的60%。

  有关专家介绍说,深圳地铁3号线非常注重对沿线周边环境的保护。比如在主变电所的设置上,就尽可能远离学校、幼儿园、

医院和人口密集的居民住宅区,高压电缆全部采用地埋方式进出,以避免电磁污染。为减轻震动、降低噪声,地铁3号线地下段和高架线路段均将采取减震降噪轨道施工措施。

  据了解,深圳地铁3号线工程的前期工作目前已全面启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