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无行动”改善运营秩序和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28 深圳晚报

  “清无行动”改善运营秩序和环境

  销毁数十辆“黑车”,一批无证无照汽修店被查处

  本报记者周力报道自“清无行动”开展以来,我市交通部门重拳出击,清除了一批不符合条件的非法汽车维修点,营运秩序和营运环境也明显好转。

  皇岗口岸营运秩序好转

  据介绍,我市自7月中旬开展“清无行动”以来,进一步加大了对皇岗口岸、福民路一带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从7月20日至今,市交通部门每天(包括双休日)都派出4名以上执法人员参与皇岗口岸综合整治办开展的整治行动,在口岸、福民路一带值勤至凌晨3点,近一个月内,在该地段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48台,其中非法驻点营运的异地出租车32台,蓝牌车16台,口岸地带的营运秩序和营运环境明显好转。

  近日,深圳市交通局机动车服务市场管理分局会同福田辖区办事处、公安、交警等行政、执法部门,在皇岗口岸扣车场公开销毁了35辆“黑车”,这也是我市开展“清无行动”以来继龙岗区公开销毁210台非法营运车辆后所清理的又一批“黑车”。公开销毁的这批非法营运车辆中,除大部分是非法营运的蓝牌车,也有面包车、大货车,还有一辆没有车牌的驾校教练车,这些“黑车”在一辆大型铲车的碾压下,很快变得支离破碎。

  清除月亮湾非法汽修点

  日前,南山区政府组织交通、公安、工商、交警、区综治办、区执法局等部门的50多名执法人员,对南山区月亮湾一带的无证、无照汽车修理门店进行查处,相关执法部门暂扣了10家汽修门店的部分维修工具,并开出了行政处罚通知书,要求其即刻停业整改。符合条件的经营业主可向有关部门申报领取相关证照。

  据了解,南山月亮湾片区共有21个临时停车场,总面积12万多平方米,内设汽车维修点76个,大多无证、无照经营,有的使用假冒伪劣配件损害消费者利益,有的非法拼装报废车,经营环境脏乱差。

  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打击非法经营只是治标,更重要的是治本,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应从规划上入手。目前情况下,可采取疏堵相结合,坚决清除不符合条件的非法汽车维修点,同时也要鼓励和扶持具备条件的集装箱、拖车企业内保厂对外开展维修业务,将其纳入行业规范管理。

  查处西丽无证汽修店

  日前,交通部门接到市民投诉:西丽片区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的汽车维修店面众多,普遍存在脏、乱、差,严重扰乱了汽车维修市场秩序,给市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严重污染生活环境,同时存在极大的消防和交通安全隐患,导致周边居民的生活不净、不畅、不宁,与深圳市建设国际化城市的目标极不协调。执法人员立即兵分两路,西丽片区18家非法汽修门店被查处;位于松坪山郎山路的华丰宝汽车配件店等11家门店,因无证照经营,也同时被另一路执法人员查处,他们都将被处以1万元的罚款。

  作者:记者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