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生报到“上岗”领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今天是北京交通大学2005级新生入学的第一天。上午,来自黑龙江省宁安市的贫困新生郑丽华同学,不仅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入学手续,而且还顺利申请到了一个学校文印中心勤工助学的岗位;在这个岗位上,她今后可以通过课余时间的劳动帮助自己获得每月最高400元的勤工助学金。“能挣400元,吃饭基本没问题了。我要靠自己的双手挣钱养活自己。”郑丽华激动地表示。

  贫困新生入学即“上岗”,这是北交大今年为做好贫困生助学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专门为新生预留了500多个勤工助学岗位。“我们预留的岗位基本上是贫困生的一倍多,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每一个贫困生都能有一个安心学习的环境。”该校党委副书记高艳说。从公布的勤工助学岗位看,已由原来的校园建设劳动、家教等内容扩大到电脑维修、文印打字等多种形式,还包括了在学校机关、学院等设置的助教、助研、助管等方式的勤工助学岗位。

  昨天,记者在北京邮电大学的迎新现场,也看到了相似的一幕。贫困新生在报到的现场,不仅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缓交学费,而且可以领到学校特意为他们解决眼前生活难题而准备的每人500元的“红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