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当局阻拦两岸协商大陆旅客赴台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6日消息 在厦门举办的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之际,包括被台当局指定与大陆商谈大陆旅客赴台旅游的“台湾旅行业联合会”,以及台湾许多旅游业者和观光协会代表今日上午已启程前往厦门。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台众多业者赴厦门参加“海峡旅游博览会”,台“陆委会主委”吴钊燮再度发言禁止台旅游业者和大陆方面协商大陆观光客赴台的相关事宜。

  据台湾媒体报道,吴钊燮上午在出席某个活动后,公开对媒体表示,台湾有很多旅游业者、观光协会代表参加厦门首届“海博会”,但“如果就协商中国(大陆)旅客来台议题有任何谈论的话,必须获得‘陆委会’授权”。他宣称,旅游业者如果没有经过授权,不得和大陆方面进行协商。

  吴钊燮还透露,有关大陆旅客赴台旅游议题,目前还未有正式进展。

  此前,吴钊燮9月2日首度邀集岛内各旅行业公会团体座谈。在此次会上,确认台湾指定谈判单位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到厦门参加两岸旅游博览会,并预计在“厦门会”后,两岸授权的民间组织可望坐上谈判桌,展开正式协商。(徐丽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