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以行政村为单位 逐村扶持22个较少人口民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九月六日电 (记者 刘舒凌)中国正以六百四十个人口较少民族集中居住的行政村为基本单位,制定规划,一个村一个村地解决基础设施建设、生产生活条件,包括村民增收问题。

  六日上午,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经济发展司副司长乐长虹在答记者问时作上述表示。

  今年五月,国务院审议通过《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二00五——二0一0年)》,提出将“对人口较少民族聚居的六百四十个行政村,一个村一个村的规划,一个村一个村的扶持,一个村一个村的搞好,分期分批地改变面貌”。

  乐长虹说,所谓“整村推进”,是中国将以六百四十个人口较少民族集中居住的行政村为基本单位,制定规划,重点帮助他们解决村庄的基础设施建设、生产生活条件,包括村民的增收问题。

  “实行‘整村推进’,是这次编制规划一大特点;规划不是到省,也不是到县,直接就编制到了村。”

  乐长虹说,对每一村庄进行规划,对每一农户进行扶持,一个村一个村地解决问题,中国政府将争取在这六百四十个村庄达到整村脱离贫困,整村发展,进而实现这些人口较少民族脱贫和发展。

  他表示,“整村推进”不光是二十二个人口较少民族直接受益,同一村庄其他民族村民可以享受(扶持政策)带来的好处,这六百四十个村子相邻的村庄也将得到实惠。

  “所以我们采取整村推进的目的是:《规划》的项目和资金、政策措施真正落实到人口较少民族聚居的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广大群众身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