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出席九三学社建社60周年纪念大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8:30 新华网
贾庆林出席九三学社建社60周年纪念大会(图)

图为贾庆林在会前会见代表。(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贾庆林出席九三学社建社60周年纪念大会(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李斌)九三学社6日在京举行建社60周年纪念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贾庆林在贺词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将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凝聚各阶层、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万众一心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在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以及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作出的积极贡献后,贾庆林在贺词中指出,6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九三学社是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是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

和谐社会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实现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强调,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在发展中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存在着严峻的挑战。我们能否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完成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既取决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也取决于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九三学社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的亲密友党和参政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任重道远、大有可为。

  贾庆林在贺词中希望九三学社广大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紧紧围绕“

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合作,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大会上回顾了九三学社建社60年来所走过的历程,号召九三学社广大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代表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台盟等兄弟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在会上致贺词。

  大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选主持。九三学社中央顾问、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师昌绪,九三学社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卢柯,分别代表九三学社老社员和中青年社员在会上发言。

  会上,九三学社中央表彰了先进基层组织、优秀社员,并为入社30年以上、从事专职社务工作20年以上人员颁发荣誉奖章。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张榕明,九三学社中央名誉主席吴阶平,以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