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边富民行动6年投入资金超过15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9: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杨维汉)兴边富民行动从1999年开始到现在,国家投资加上地方筹措,总的资金超过了150亿元,发展经济社会等各类项目2万多个。

  国家民委副主任杨健强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项目都是为了解决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上碰到的最困难的问题,可以说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杨健强介绍,兴边富民行动目的就是帮助边境的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定。人口较少民族很多都居住在边境地区,所以兴边富民行动实际上也是对人口较少民族扶持的一个重要措施。

  杨健强说:“现在我们已经把原来兴边富民的17个试点县扩大为37个重点县,重点对边境地区的群众给予支持,在扶持资金上也有较多的增加。下一步我们要把兴边富民行动和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一个宗旨,就是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促进民族团结,促进边防巩固,促进我们国家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