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播新疆》走进阿图什:无花果之乡歌声悠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21:15 央视国际

  《直播新疆》9月6日播出节目《走进阿图什:无花果之乡歌声悠扬》,以下为节目内容。

  在南疆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有人上了月球,在月球上碰到一个人,问他是哪里人,对方回答:“我是阿图什人,想了解一下在月球上有没有赚钱的机会。”

  故事中所说的生意人辈出的阿图什便是9月7日《直播新疆》要造访的地方。离开喀什往北,经行不到四十公里,便是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首府阿图什市。

  阿图什市素以“无花果”之乡而著称,无花果质量为国内第一。在无花果园的葡萄架下品尝甘甜可口的无花果,给人一种赏心悦目,清爽温馨的惬意。无花果早在公元十世纪前后传入阿图什。该果树雌雄开花,均隐于花之内,人们只见其果未见其花,故而得名。无花果被当地人们称为“仙人果”,可想而知直播新疆的队伍进了“仙人果”园,就犹如进了世外桃源。

  除了无花果园,阿图什出名的还有著名的玛纳斯奇。柯尔克孜族英雄史诗《玛纳斯》,是柯尔克孜族文化最珍贵的遗产,它的传承者和创作者数以万计,被称作“玛纳斯奇”。在过去的一千年里,世界上没人能够完整唱出,更没有完整的文字记录。《直播新疆》在阿图什就请来了一位87岁的玛纳斯奇,相信这位老人的歌声会带您走进那祖国的“异域之乡”。

  想了解如此迷人的阿图什么,就跟我们来吧。锁定9月7日12:00CCTV4《中国新闻》,《直播新疆》会给您带来一个神奇的地方。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