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曹刚川与俄国防部长会谈 拟扩大新军事合作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6日电(记者郭建国)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与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伊万诺夫6日上午在俄国防部大楼举行了会谈。

  曹刚川说,在中俄两国领导人的关怀和积极推动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顺利。今年7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签署的《中俄关于21世纪国际秩序的联合声明》标志着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必将对构建新型
国际秩序产生深远的影响。

  曹刚川指出,随着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中俄两军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也保持了很高的发展水平。两军高层互访频繁,各层次、各专业领域的交流务实深入。不久前中俄首次联合军事演习的成功举行,充分表明中俄两国在政治、军事、安全领域里的互信已达到新的水平,为进一步深化两军在防务和安全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曹刚川说,中俄双方应继续努力,扩大新的军事合作领域,开辟新的合作渠道,探索新的合作方式。

  伊万诺夫说,不久前俄中成功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反映了两国关系的总体水平,演习的意义大大超出了双方关系的范围,对于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有着重要意义。他表示,俄方将与中方一起深化两军合作,推进两军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双方还就地区问题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会见了记者。

  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陈炳德等参加了会谈。

  此前,俄方为曹刚川在俯首山胜利广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曹刚川检阅了俄陆、海、空三军仪仗队。会谈后,伊万诺夫在俄国防部大楼为曹刚川举行了欢迎宴会。

  曹刚川一行是5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5天访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