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高检察长贾春旺会见香港廉政公署专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13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北京9月6日电(记者 张立)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国首席大检察官贾春旺今天下午会见了应邀来访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廉政公署专员黄鸿超一行。

  贾春旺首先对黄鸿超率团来访表示欢迎。贾春旺说,自2003年以来,黄先生每年都率团来内地参观访问,密切了内地检察机关和香港廉政公署之间的联系,香港廉政公署的工作为内地廉政建设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双方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贾春旺说,希望内地检察机关与香港廉政公署之间继续加强合作,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能力,进一步惩治和防范贪污腐败犯罪。

  贾春旺还向黄鸿超一行介绍了内地检察机关改革情况。他说内地群众对反腐败工作有着很高期待,由于党和国家的重视,检察机关在反腐败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贾春旺希望内地检察机关与香港廉政公署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加强个案协查、人员培训和司法交流方面的合作,为促进两地的安定与繁荣、共建

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黄鸿超感谢贾春旺检察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会见,他代表香港廉政公署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积极回应了贾检察长的建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