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扣46分 司机傻了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0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本报讯一本驾驶证,扣满12分后就会被吊销。但是在前日,福州张女士在接受交通违章处理时被告知:从去年11月份至今年8月3日,她先后16次违章,被扣46分,要缴3000多元的罚款。张女士说,其中13次,她都没收到交巡警部门的违章通知书。

  昨日,记者在张女士提供的交通违章记录单上看到,在16次交通违章中,有三次是在高速路上超速,其余13次都是在市区违章。张女士说,此前,她一直以为自己只有3次违章记录,因为今年7月底,她收到福州市交巡警支队寄来的一张罚单,告知有违章记录,但罚单上并没写明究竟违章几次,过了一两天,她特意上网查了一下,网上显示她有3次违章记录。由于罚单上也没写处理时限,就一直拖到了前天。哪料,这一下又冒出13项违章记录,而且共被扣掉46分,就算有三本驾驶证也不够扣呀。

  张女士一边怪自己平时太不留心,屡屡违章,但另一方面,她也表示疑问:既然有这么多次违章记录,为什么交巡警部门不及时通知呢?或者,交巡警部门能否适当增加一些查询违章的方式,以便及时通知当事人?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巡逻勤务大队长王永东。他说,由于每天的交通违章信息量都很大,而且都是滚动信息,在目前警力不足的情况下,很难做到每次都给违章司机寄出违章通知书。像张女士这样的,目前也只能先去培训,累积分数后再慢慢扣除。对于目前查询违章的方式有哪些,能否适当增加,王永东没有答复。

  那么当事人有违章行为,交巡警是否有及时告知的义务?记者查询了《交通法》,没有发现相关明文规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