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城大正式入驻深圳“香港院校产学研基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9月7日消息(记者原杰)香港城市大学天昨天在香港与深圳市政府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入驻深圳虚拟大学园国家大学科技园“香港院校产学研基地”。从而成为第四个进入该园区的香港高等院校。
香港城大正式入驻深圳“香港院校产学研基地”(图)
深圳市领导参观香港城市大学的无线通讯研究中心

  据香港城大有关方面透露,最近,他们在深圳虚拟大学园国家大学科技园“香港院校产学研基地”申请了6,000平方米土地,在这块土地上,他们将兴建一个12,500平方米的大型基地,作为城大在内地发展应用研究、孕育产业项目和推动教学培训的据点。

  香港城大多年来致力在内地发展应用研究,并积极推动新成立的科技公司的发展。大学自2000年开始,在深圳虚拟大学园设立了深圳研究院和三个应用研究中心,并向有关行业推广自己的科研成果,使其转化为新的科研产品。

  深圳虚拟大学园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于1999年,是由科技部和教育部共同批准激活建设的国家科技园项目,旨在为大学和研究机构在深圳提供一个有助其落实和发展研究项目、进行人才培训和开发高科技公司的环境。科技园特别辟设“香港院校产学研基地”,方便香港的大学在园内设立“产业-教育-研究”基地,集中进行有关活动。

  目前,科技园共有43个成员院校,其中四所为香港院校,分别是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安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