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峰论坛·佛山嘉宾高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利泰集团董事长江黎明:专家预测能反映汽车行业总趋势

  汽车行业不会有惊喜,也不会有意外。因为中国汽车所走的道路外国同行已经走过了,虽然也会有一些中国特色的具体情况,但总体的发展道路是已经定了的。对于这次专家对未来车市的预测,我认为还是比较能反映汽车行业的总体趋势的。美国有2亿人口,每年能卖出1000多万台车;而中国有十几亿人口,这个市场是很大而且很有潜力的。对于汽车行业,
我一直是很乐观。最近几年百分之十几的年增长速度对日趋成熟的汽车行业来说已经不慢了。总之,只要人不长翅膀,汽车行业就有生存发展的空间。我认为中国汽车市场还远未达到饱和,真正的“井喷”时期还没有到来。现在整个汽车行业已经从暴利时代到微利时代再进入到无利时代了,这样一来经销商的心理落差就很大,自然会觉得越来越难做。汽车行业同其他行业一样,都有一个发展过程,在一定的时期和一定的范围内,消费者的购买力是一定的。

  广东新协力集团董事局主席卢桂戈:论坛为汽车行业做出很多有益探讨这次论坛举办得很成功,为佛山乃至全国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作出了一些有益的探讨,指出了总体的前进方向。目前的汽车行业虽然存在着一些不利的因素,有一些阻力,但是就整个行业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汽车行业还是很有发展潜力的,前途将会一片光明。新快报组织的这次盛会,也是给我们汽车经销商们创造一个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共同交流。同时也希望能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让专家和经销商能加强交流、共同探讨,共同为汽车行业的良性发展作出一些努力。

  广东新协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卢建中:专家对市场走势预测比较准确这次论坛举办得很好,很成功,请来的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也很有启发性。我认为专家们对全国市场未来的走势预测还是比较准确的,具体到每个地方的市场都会有各自的特点,需要理论结合实际来看待本地市场的营销运作。新协力成立十多年来,都一直在努力创建并保护自己的品牌,因为建立一个品牌很不容易。在品牌营销方面,我比较认同新华信总裁林雷的观点。汽车品牌营销就是要研究如何维护客户资源,如何抓住客户的心理。新协力经过十几年的经营和发展,已经培养出了相对固定的客户群体,在尽力维护老客户的同时,采取各种措施开发潜在客户,从而实现一种用老客户来带动新客户的良性循环。

  佛山市中衡诚致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国雄:希望有更多交流机会“这次论坛请到了一些国内知名的专家、分析师来和经销商们面对面,大家可以相互交流看法和不同的意见,这个平台很好,也很难得。贾新光的观点比较吸引人,也比较有争议,他结合了一些相关的例子来支撑观点。林雷的观点基本上是建立在其详尽准确的数据分析之上,理论色彩较为浓厚,略显枯燥,如果能结合一些具体都的成功品牌经营策划案例来大家一起分析,共同讨论,那样可能对经销商而言会更有帮助。对于明年市场的总体分析,可能还是要结合各地的实际。中国的汽车市场很大,只是看经销商怎么去挖掘潜在的消费群体,怎样去抓消费者的心理。希望以后会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和平台。”

  佛山骏万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伟强:高峰论坛提供了一个难得机会新快报组织的这次汽车高峰论坛给了我们经销商们一个很难得的机会,让我们可以和专家和同行共同探讨汽车市场的发展以及一些比较关注的问题。对我而言收获很多,尤其是著名分析师贾新光老师的论点很精辟、可理解性也很强。他比较充分地分析并预测了下一阶段以及2006年汽车市场的走势,并且就目前汽车市场上争议较大的自主品牌走向、旧车交易以及汽车金融等方面得问题发表了个人看法。而新华信公司林雷总裁的对于营销管理的论述也很有深度。汽车市场的竞争很激烈,想要打持久战,不学习一些相关的理论知识是不行的。

  佛山市粤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伟章:这次论坛举办得很成功这次论坛很成功。作为汽车经销商来说,我认为中国的品牌专营店不需要都做那么大、那么全。建一个4S店的成本都在几千万,得要很久才能收回。成本高了,利润自然就少了,这样经销商的压力就很大。虽然国家也出台了品牌专卖的相关政策,但是实际上不一定需要那么多几千万的旗舰店,感觉是有限的资源被浪费掉了。我们也可以借鉴东南亚很多国家,很多车都是放在路边卖,或者在超市、百货大楼的一楼租三四个车位接受订单。正如贾新光老师所说,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远远没有开发出来,潜在消费市场很大,明年的市场会走出低谷,未来的走势会更好。

  东风日产雄峰专营店市场部经理钟志强:交流环节有些薄弱总的来说这次论坛还是比较成功的,但美中不足的是交流环节相对有些薄弱。这次能请到贾新光老师,是一个很大的亮点,而且他本人讲的也很好,我们都很受启发。对于下半年以及2006年的市场预测来说,我个人感觉预测无所谓准不准确,因为市场变化很快,而且各个地区的市场成熟程度和消费者的观念以及购买力不同,之间的差异很大,不能一概而论。在欧美卖得很好的车型到中国不一定好卖,同样的道理,在南方热销的车辆回北方卖也会发生类似的情况。”(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