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来了个漂亮“小客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9月6日上午10:00左右,淮河路上“真善美”电器店的李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声称自己捡到一只幼年的“梅花鹿”。可是从9月5日晚,小鹿就不吃不喝了,希望本报能帮“梅花鹿”找个家。

  记者当即赶到店里,见到了这位小“客人”,它约有30厘米高,黄褐色的皮肤表面有些花花的斑点,真的像极了梅花鹿,模样很漂亮(见图)。李先生说,昨天下午自己和朋友在大蜀山游玩,在山脚下发现了这个“孤独无助”的小家伙,看到周围无人过问,于是把它带了回来。不知道是想念妈妈了还是对陌生环境有些害怕,“小鹿”自从来到李先生家后,无论主人喂它什么,它都不吃一口。这可急坏了李先生一家人。李先生说:“这么漂亮的小动物要是饿死在我手里罪就大了,只得向你们求助。”

  记者将它带回本报后很快与大蜀山野生动物园取得了联系,野生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的张志忠副科长当即赶到报社,见到小家伙后说,这个小家伙并不是梅花鹿,它的真名叫黄麂,属于省级野生保护动物。张副科长当即将小家伙接走喂奶,小黄麂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新家。

  (周平 朱倩 陈治 文/图)
本报来了个漂亮“小客人”(图)
图为小黄麂做客本报(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