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研二男生半夜哭着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23 北京娱乐信报

  “我相信我儿子能坚持过去1昨天晚上,柳先生端详着28岁的儿子柳剑锋的照片坚定地说。

  到昨天为止,因为感觉生活压力过大的北大研究生柳剑锋已经出走22天了。特地从江西赶来的柳剑锋父母通过发放寻人启事、翻查其手机通话记录等各种方式寻找爱子,可柳剑锋至今下落不明,海淀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北大研究生半夜出走

  昨天19时许,在北京大学畅春园新区4号楼239室里,苦寻爱子21天的柳先生举着自制的寻人启事告诉记者,儿子柳剑锋为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二年级在读研究生。8月14日,也就是柳剑锋走失的前一天,柳剑锋的研究生导师陈凌给他打电话,说近期柳剑锋的情绪很不稳定,希望家长能来京安抚,“陈老师希望我不要告诉剑锋,所以我来北京没有通知他。”

  可出乎意料的是,就在柳父赶来的途中,即8月15日凌晨2时30分,柳剑锋从北京大学万柳宿舍楼出走了。16日到京的柳父只见到了儿子的手机、钱包、各种证件等贴身物品。“他没拿走任何东西,身上也没有钱,这是去哪里了1突如其来的意外让柳父手足无措。

  老父自责和儿子沟通少

  “14日上午,他还和家里通了电话,跟我们问好。”据柳父称,儿子出走前曾跟往常一样给父亲打电话报平安,没有任何异常。但此前,儿子跟家人打电话,提到生活压力太大。

  “是我平时和他沟通少,我有错啊1谈到儿子出走的原因,老父亲自责起来,他说,儿子从小学习成绩优异,对于学习上的情况和父亲沟通得比较多,但是成年后便把来自生活、感情、社会的压力都埋在心里,很少向家人倾诉。“他很孝顺,怕我和他妈担心。”

  柳父说,儿子2年前从工作岗位上以骄人的成绩考上北大研究生,在就读的两年中,儿子成绩也非常好。“可是跟一些本科同学相比,他却少了事业,于是自尊心强的他心里不平衡。”据了解,近期,心仪的女孩儿频频谢绝柳剑锋的好意,更让他心里雪上加霜。

  “孩子离开寝室的时候是边走边哭,一会儿往宿舍方向走,一会儿往门口走,来回徘徊了三四圈。”从保安处得知儿子凌晨徘徊在宿舍楼下难去难留,老父亲眼圈红红的。

  见人就问“见过我儿子吗”

  记者看到,在一间七八平方米大小的寝室里,净是柳父寻找儿子的纸板和寻人启事,写字台上的3页纸上密密麻麻地写着柳父从儿子手机中抄写的通话记录并一一拨打,希望能得到一些线索。“我在万柳宿舍楼那边见人就问,见过我儿子吗,还发了寻人启事。”

  柳父称,他询问了把守宿舍的保安、儿子的同学和导师,甚至是黑车司机,却收效甚微。“我相信我儿子会没事的!一定能坚持过去1柳父望着儿子的照片坚定地说,儿子已经通过了IBM公司招聘人员的英语语言考试,正准备参加技术考核,“希望儿子能够早日归来。”采访中,柳剑锋的母亲一直躲在门外,不愿说话。

  校方调动师生力量寻找

  柳剑锋的导师陈凌表示在柳剑锋出走的前一天,他曾经和柳剑锋认真谈过心,期间感到柳剑锋对自己的未来感到彷徨对自己也没有了信心。目前校方已经调动师生力量共同寻找他,海淀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王极盛教授告诉记者,柳剑锋在重重压力面前选择了逃避,虽然他选择这种方式来解决,但他要面临的问题还是存在,感情上的挫折只是暂时的而人世还有亲情和友情值得珍惜所以希望他能在这段离开的时间里把心结解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