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十一"十运八方宾客 南京宾馆景区争相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一”黄金周、十运会,南京即将迎来一个长时间的旅游高峰期。为了让届时来宁的客人享受到优质的服务,并树立我市旅游窗口行业的崭新形象,我市各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正在对自身软硬件紧锣密鼓地进行提档升级。

  金秋十月,南京游乐活动精彩纷呈

  昨日,我市11家A级景区和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联合发出倡议,表示要以一流的景区环境、服务质量迎接十运会。其中,阅江楼景区规定,景区内商品必须明码标价、统一商品统一价格;雨花台景区承诺,将保证景区内所有公共电话畅通;高淳老街将集中更换古民居内外的所有电器线路;江心洲对岛上所有旅游标示牌、垃圾箱、公共厕所、店招牌进行了全面翻新等。

  记者从市旅游局进一步获悉,10月份南京各旅游景区将为海内外游客端上雨花石艺术节、江心洲江鲜美食节、高淳螃蟹节、阅江楼文化艺术节等游乐大餐。同时,“游天生桥奇观、品固城湖螃蟹”一日游,“一山(茅山)、一水(天目湖)、一桥(天生桥)、一街(高淳老街)、一矶(采石矶)”五地联动系列游等旅游产品,也将在黄金周前对市民推出。

  投入5亿,为宾馆饭店提档升级

  十运会期间,近3万名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新闻记者、政府官员及工作人员将云集南京。因此,承担接待工作的我市80多家宾馆饭店,已紧锣密鼓地对软硬件进行提档升级,总投资超过5亿元。

  据市旅游局不完全统计,汉中饭店、华东饭店、玄武饭店等星级酒店正在或已完成提档升级改造;在雨花台、高淳、溧水等星级饭店发展原本相对薄弱的郊区县,目前也有一批社会饭店力争在十运会之前完成提档升“星”。此外,一批低星级酒店改造成了特色经济型酒店,为来宁的外地客人提供更多的廉价住宿选择。如今,已有完成升级的饭店尝到了甜头,山水大酒店改造后的营业收入就比去年同期增长47%。

  记者获悉,市旅游局还对一批新建或改扩建宾馆饭店,在图纸设计阶段就“上门服务”,力求使其“一步到位”达到十运会住宿接待标准。例如,对金梦都宾馆提出增设西餐厅和套房,以适应接待十运会裁判的要求。

  作者:郑燕南 双生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