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警察”不上夜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实习生 杨帆 李锋 记者 王小胜今日报道“每天凌晨,长江中路青云楼路段都有大量的等客车辆排成长龙,严重影响夜间交通畅通。”昨晚,市民张先生打来电话反映这一情况。

  今晨1时许,记者实地暗访。在黄山大厦斜对面的真爱迪吧门前,记者看到,十多辆小汽车排成一列停在长江路上,其中大部分是出租车,也有少部分私家车、小货车。在真爱迪
吧前面的人行道上,还停了19辆等人的摩的。一些车辆则跨越主干道直接将车开到慢车道上等客。在西行的青云楼公交站台,记者看到,一牌号为皖A81802的出租车从长江路右转车头向记者猛按喇叭,然后径直开过站台隔离带,驶向慢车道。

  因为公交车站被等客车辆占据,公交车无法靠近站台。1:16,一辆由东面开来的701公交车在马路中间停了下来,等车的市民只能跑到马路中间上车,情形让人担忧。

  2时许,娱乐场所散场了,一时间,该路段车辆更是排成了长龙。在西行青云楼站台一侧的马路,车辆也增加到20多辆,由刚才的一排增加到两排,横七竖八,几乎完全堵住了从东向西的车辆通行。而在靠黄山大厦的另一侧马路,出租车也排成了一条从西向东的等客车队,俨然将赫赫有名的“安徽第一路”变成了停车场。

  甚至一些肥东的红面的也在此等客。记者看到,皖A54769面的前面挂着开往店埠的牌子,而皖A59010的面的司机主动招呼记者上车,“一个人3块,到肥东”。

  2:20,记者乘坐一辆正在黄山大厦门口等客的出租车回报社。司机告诉记者:“我是在等黄山大厦的客人,晚上之所以敢停在长江路上,是因为交警不在。”

  据悉,合肥于2001年起就在部分十字路口启用了“电子警察”,以制止交通违章行为。2004年9月1日,更是在长江中路、寿春路两条交通要道上全面启用“电子警察”。在这些路段上,机动车不但在路口闯红灯会被“电子警察”抓住,就连轧过黄实线、违规停车等行为也难逃它的“法眼”。可现实是,在夜间的长江中路上,各种车辆可以肆无忌惮地违反交规。对此人们不禁要问:难道“电子警察”不上夜班,晚上也要“睡觉”?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