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长外出旅游出车祸 学校称“因公殉职”引起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2:32 新华网

  8月16日,近300名教育工作者来到简阳市三星镇井田小学,沉痛悼念英年早逝的周志良校长。然而参加追悼会的人没有想到,讣告及追悼会上宣称的“因公殉职”,竟然引起当地群众及部分教师强烈不满,知情人士甚至上告到简阳市教育局,指出周志良遇难的真正原因是旅游归家时遭遇车祸。昨日记者来到三星镇了解情况。

  据悉,8月8日上午11时,简阳市三星镇井田小学校校长周志良及另外七人从都江堰旅
游度假归来,所乘坐的面包车在简阳至三星镇约三公里处与石油运输车相撞,导致多人受伤,周志良在送往医院急救途中死亡。事发后,相关部门认定周志良因公殉职,于8月16日举行了数百人的追悼会,治疗中产生的几万元医药费,也由学校“埋单”。

  昨日记者从简阳市交通部门确证,周志良死于车祸情况属实。记者就此多次采访代理主持井田小学校日常工作的谢成荣副校长,但均被拒绝。

  昨日下午,在简阳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帮助下,谢成荣副校长终于透露:在讣告上学校的确是称“因公殉职”,产生的数万元医药费和其它费用均是由学校垫支。简阳市教育局局长万春明明确表示:周志良等人前往都江堰旅游是几名教师自发组织的,是个人行为。事情发生后,教育部门从未认定其为因公殉职。万说,事情发生后,的确有人向教育局反映校长公款旅游、摊派费用等情况,教育局特别派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三星镇井田小学校账目并无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