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传媒集团成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2:53 今晚报
今晚传媒集团成立(组图)
今晚传媒集团成立大会主席台。周勤隆 摄
今晚传媒集团成立(组图)
今晚传媒集团成立大会会场。 王 津摄
今晚传媒集团成立(组图)
今晚传媒集团成立,今晚大厦前花团锦簇。 本报记者 左 山摄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李贤实习生王晶)丹桂飘香来,金秋传喜讯。经中共天津市委同意,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备案,今晚传媒集团正式成立。成立大会昨天下午在今晚大厦礼堂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出席会议,并接见报社干部职工代表。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邵华泽、市委副书记刘胜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文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副市长张俊芳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富源出席会议。

  成立大会前,张立昌会见了邵华泽、邬书林以及各大晚报的负责同志,代表市委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央有关部门和各兄弟省市对天津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立昌在接见报社干部职工代表时,首先代表市委向今晚传媒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报社的全体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强调,今晚传媒集团的成立,是晚报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我市加快推进新闻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成果。多年来,今晚报社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大力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对于凝聚全市人民的力量、推动天津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张立昌指出,天津的发展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我们提前完成了“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胜利实现了“三步走”第一步战略部署,五大战略举措进展顺利。党中央、国务院把滨海新区的规划和建设,纳入全国发展战略的总体布局,对于天津的发展,对于环渤海区域经济的振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对发展趋势作出的四个重要判断,已经成为现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加快建设滨海新区,全面加快推进五大战略举措,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也是“十一五”期间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大任务。作为党和人民喉舌的新闻媒体,责任很大,担子很重,要做的工作很多。我们必须深刻地认识到,新闻舆论是上层建筑和意识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影响力越来越大。能不能用马克思主义牢固占领思想阵地,能不能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直接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进程,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全市各新闻媒体都要坚持党性原则、服务群众原则和维护稳定原则,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时刻体现党的意志,及时反映人民的心声,为实现天津更快更好地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张立昌强调,以传媒集团的成立为标志,今晚报社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既是新的起点,也是重要的契机。希望同志们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坚持高标准,认真查找差距,更加勤奋工作,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努力办成一流的传媒集团,创造出一流的业绩。

  下午3时30分许,成立大会正式开始。肖怀远宣读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同意成立今晚传媒集团的批复》。会议由今晚传媒集团社长兼总编辑贾长华主持。

  邵华泽在讲话中说,《今晚报》是邓小平同志亲自题写的报名,伴随着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不断成长壮大,在新闻宣传、经营管理和报社建设等方面都积累了许多经验,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报纸之一,为中国新闻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晚报》的成长历程,是我国报业在改革开放中迅猛发展的一个缩影。相信以集团成立为新的起点,一定会创造新的业绩。我们期待和关注《今晚报》越办越好。

  刘胜玉在讲话中说,今晚传媒集团的成立,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提高我市宣传文化事业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希望报社的全体同志要以集团的成立为起点,按照中央的精神和市委的要求,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谱写新的篇章。要继承和发扬党的新闻工作的优良传统,努力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自觉与党中央、与市委保持一致。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不断提高办报水平,体现晚报特色。要尽快建立健全适应集团改制的新体制、新机制,在深化内部改革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发展的实力。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采编、经营、管理队伍。

  邬书林在讲话中说,今晚报社成立21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希望认真总结经验,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以发展为主题,以创新为动力,大力推进报业体制改革,加快发展,提高集团整体竞争力,为繁荣发展我国新闻出版业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晚报协会会长、北京晚报总编辑任欢迎出席大会并代表兄弟省市晚报致贺词。

  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张秉诚代表本市新闻单位致贺词。会上还宣读了有关单位的贺电贺信。

  今晚传媒集团是在今晚报社的基础上组建起来的。作为集团主报的《今晚报》,1984年7月1日创刊,2001年被有关部门认定为全国报纸首家著名商标。2005年《今晚报》无形资产评估值达25.7亿元人民币。

  中国晚报协会秘书长李炳仁,中国晚报协会副秘书长李凤祥,以及羊城晚报、新民晚报、扬子晚报、钱江晚报、齐鲁晚报、辽沈晚报、沈阳晚报、燕赵都市报、燕赵晚报、烟台晚报、大连晚报、邢台日报、半岛晨报、丹东日报、东营日报、秦皇岛晚报、沧州晚报、葫芦岛日报、邯郸晚报、廊坊日报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本市宣传系统及驻津新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市晚报负责同志、今晚传媒集团职工和读者代表及企业家代表300多人应邀参加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