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猎德大桥拉起新城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河中心跨江添通途

  独塔百三米异军突起

  靓丽珠江游航线延伸

  本报讯记者晓周、通讯员卞建报道:记者昨天独家获悉,横跨珠江北-海珠区的第14座桥梁———珠江新城猎德大桥,已确定“独塔自锚式悬索”的建筑方式,目前正在开展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猎德大桥北起临江大道,南至滨江东路延长线(阅江路),属于纵穿广州的南北大“动脉”———新光快速路二期工程的一部分。大桥建成后,市民从天河去海珠、番禺,可借道新光快速路的猎德大桥、新光大桥,一路直达不超过半小时,整个天河商务中心区也因此再多一条有力的疏解要道。

  建成后的猎德大桥是同类桥梁中的国内第一、全球第二大桥。桥心承力的恢宏高塔,犹如一只直立的“珠江之贝”,又如高大的CBD(中央商务区)“新城之门”。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