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猎德大桥不惧七级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即将建设的猎德大桥,虽是连接珠江南岸海珠区的“十四弟”,却是广州唯一的悬索大桥,而其筑方式,在规模上名列同类国内第一、全球第二。

  大桥方案经多次商讨方确定,2003年底新光快速路一期动工,用何种方式穿过珠江,专家曾有多种待选答案。经过咨询和慎重考虑,“独塔自锚式悬索桥”获得青睐,其入选理由有二:悬索桥的结构合理,与周边珠江新城的现代化气息协调良好;猎德大桥身处两座外
形相对平实的非拉索桥广州、华南大桥之间,新大桥造型“异军突起”,对比强烈而醒目。

  与广州市现有的桥梁相比,猎德大桥不同凡响:桥正中一座高达130米的巨塔高高矗立,全身银白,轮廓如圆浑珠贝,塔身上有圆孔,主身如门,又好像珠江新城坐北朝南的一座“城市之门”,欢迎四方宾客。高塔“担”起两侧各一条巨索,巨索再垂直连起支持桥面的多条钢线,远远望去,犹如巨人张开双翼,显得好不壮观。大桥主跨达到219米,六七级台风亦奈之不何。

  猎德大桥也将成为“珠江夜游”的压轴景点。“珠江夜游”目前主要集中在海珠桥—广州大桥一段,待猎德大桥建成后,夜游航线如延伸到琶洲大桥,市民又可多参观三座桥梁,在欣赏两岸美景的同时,一一划过眼前的十几座桥梁俨然一道美丽的桥梁风景线,市民轻松之余又开眼界。(晓周 卞建)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