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制免费康复教育 广东八成残疾儿童未接受康复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广东省有八成学前残疾儿童未接受康复教育,错过了康复治疗的黄金时期而造成终身痛苦。记者前天从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广东拟对6岁前的残疾儿童进行免费强制康复教育。

  据广东省残联康复部柯沫夫副部长介绍,我省目前有11万多0-6岁的残疾儿童,然而,进行康复教育的只有2万多人,不到总人数的两成。“原因之一是家长重视不足。许多家长
不愿意接受孩子残疾的事实,把时间和精力花在四处求医问药上,从而耽误了孩子最佳的康复治疗时间。”

  针对以上原因,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拟实行学前残疾儿童义务康复教育,相关条例(草案)正在拟定中。据悉,该条例的核心内容是0-6岁的残疾儿童(尤其是聋哑、脑瘫和弱智儿童),必须进行康复教育,政府及社会提供足够的康复教育机会给这些特殊儿童,有条件的地区尽量实现免费康复教育。残疾儿童到达学龄后达到四级康复水平可以进入正常学校就读。

  据了解,东莞、惠州两地的市残联康复中心已经开始实行免费学前残疾儿童康复教育。(王雷肖培坚)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