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对单场千人以上大型活动实行安全许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九月七日电 (记者沈嘉)《北京市大型社会活动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今日提交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该条例首次作出了“北京对单场次参加人数一千以上的大型活动实行安全许可”以及“大型活动主办者可投保公众责任险”等规定。

  条例草案修改稿规定,大型社会活动是主办者租用、借用或者以其他形式临时占用场所、场地,面向社会公众举办的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招聘会、庙会、灯会、游
园会等群体性活动。

  根据规定,主办方对安全工作全面负责。在大型活动举办期间,主办方应配备足够工作人员,并采取控制和疏散措施确保参加活动人数在安全条件范围内。大型活动现场安全工作人员应能掌握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全部内容及其他各项安全工作措施。

  对于申请安全许可的判定条件,修改案规定,“拟印制、发售票证一千张以上的”或“组织参加(预计参加)人数一千以上的”大型活动,均应由主办者在举办前的二十个工作日向公安机关申请安全许可。市和区、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庆典和纪念性活动则不需申请安全许可。

  未获安全许可举办大型社会活动或屡次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将接受最高额为十万元人民币的制裁及行政处罚。由政府及所属部门主办大型活动造成安全事故的,责任人将被行政处分或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公安机关统计,北京市去年共举办各类大型社会活动逾六千场次,经安全检查发现活动前期存在问题的达六成。《北京市大型社会活动安全管理条例》的制定,旨在使大型社会活动的安全管理社会化。该条例将于后天进行表决,如获通过,将成为中国首例大型社会活动安全管理法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