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马祖弹药库发生大爆炸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台军方表示,南竿弹药分库于7日晚间21时左右发生爆炸,初查无人员伤亡,现场人员已全部撤离,军方也已组成项目小组,将针对爆炸原因进行后续详查。

  据“中央社”最新报道指出,一度传出2名士兵失联消息,所幸8日凌晨零时左右,全员已到齐,且并无伤亡。

  台军方表示,现场发生爆炸后,已立刻拉起封锁线,并由消防车待命,密切监控;目前初估引发爆炸的是500磅发射药与5吨黄色炸药。

  截至7日晚23时左右,现场已无爆炸声传出,但基于安全考虑,军方仍将持续封锁现场进行观察。

  爆炸发生后,相关单位紧急撤离所属人员,但因库房位于偏远山区,同时一片漆黑,因此撤往山下安全处过程中,一度传出2名士兵失联消息,所幸今天凌晨零时左右,全员已到齐,且并无伤亡。

  台军方指出,位于马祖南竿的联勤弹药分库,位于弹药拆解线旁边,原本就是作为废弹、废药拆解后暂时贮存场地,因此都是些待销毁的废弹废药。军方并已组成项目小组,调查爆炸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