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公安局组织反恐野外实战演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34 海峡都市报
福州市公安局组织反恐野外实战演练(组图)

特警队员秘密搜索山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福州市公安局组织反恐野外实战演练(组图)

临时划分成4个小组,随时准备动手


福州市公安局组织反恐野外实战演练(组图)

站在不同的方位,用手势比划战术细节


福州市公安局组织反恐野外实战演练(组图)

从“恐怖分子”身上搜出枪支


  两个穷凶极恶的歹徒,挟持福州一名富商,逃往鼓岭牛头寨山一带,身上很可能携带枪支,属于极度危险分子……

  昨天上午,福州市公安局防暴支队特警队,接到这项“反劫持人质”的任务,立即找来区域地图,进行战术部署,同时下达两项命令:一是所有行动必须秘密进行,绝对不可以打草惊蛇;二是所有行动必须计划周详,绝对不可以伤及人质。

  上午8时许,20多个特警队员全副武装,分乘5辆警车,悄悄来到牛头寨山附近,沿着崎岖的山路展开搜索,半个小时后,目标锁定半山腰的一座民房:里面不断传出哭泣声和叱骂声。一个特警队员悄悄靠近,透过门缝看到,床沿上坐着两个男子,地板上坐着一个被捆绑的男子,均与报案者提供的相貌特征相吻合。

  锁定目标后,20多个特警队员迅速分成四组:侦察组负责搜索周边的环境,查控组负责封锁周边的主要道路,突击组负责找准最佳时机破门救人,狙击组负责在对面山头埋伏,随时准备一枪爆头……

  四组人马立刻分头行动,只见突击组的几个特警队员,悄悄靠拢那座民房,其中一个继续透过门缝监控嫌犯,其余的则持枪站在他周围的不同方位,用手势比划着最后的战术细节。

  发现歹徒注意力分散,监控的特警摆出立即行动的手势,站在最前面的两个特警马上破门而入,牢牢把两个歹徒压倒在床上,后面的一个抱着人质扑倒在地,最后的两个则把枪口指向歹徒的脑门。

  控制住局势后,特警队员把歹徒从床上拉起,摁在墙壁上,摸索全身后搜出枪支,最后戴上手铐。

  这是福州市公安局组织的一场反恐野外实战演练,情景像极了著名

网络游戏CS(
反恐精英
)中的画面。

  现场总指挥赵泽青介绍说,这次的演练,主要是锻炼特警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突发处置能力,为的就是要在新的形势下,增强特警队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特别是恐怖事件和严重暴力性犯罪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