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开展就业新计划 帮助青少年拓展就业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20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七日电(记者邢健)香港一项鼓励雇主提供培训空缺,帮助青少年就业的“技术人员见习计划”七日开展。

  这项由香港劳工处和职业训练局合办的“行行出状元 --- 技术人员见习计划”,鼓励雇主提供培训空缺,培训十五至十九岁具备初级学历及工作经验较浅的青少年成为技术人员,帮助他们踏上专业之路。

  根据计划,雇主如按照《学徒制度条例》,新聘用十五至十九岁的青少年为学徒,便可享有“青见计划”的支援服务,包括聘用每名学徒每月二千港元的培训津贴,为期六至十二个月。这项新计划名额共五百个,自八月推出以来,已接获逾一百五十宗申请,主要行业包括机电、汽车维修及印刷业。

  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张建宗七日在计划的开展仪式上表示,劳工处发现年纪较轻、学历不足的青少年,在求职路上较易遇上挫折,新计划有助提升这些青年朋友的职业技能,并透过为聘用学徒的雇主提供适切的支援,鼓励他们聘用青少年为学徒,为这群青少年开拓更大的就业空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