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交桥刚通就堵 双桥门立交北口未完工建议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22 龙虎网

  9月2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双桥门立交北延和快速内环东线高架桥工程正式竣工通车。然而9月5日早上8点多钟,立交桥北下口形成路堵,车辆一直排到了高架桥上。

  汽车从北口排到立交桥上

  9月5日早上,双桥门立交桥北下口处陡然出现路堵,上午8点多钟,排队等候通行的汽
车从大中桥路口一直排到了立交桥上,立交桥与地面交接的九龙桥丁字路口也形成了人车混杂的局面。“立交桥属于快速通道,怎么刚开通就堵得这个样子啊!”很多驾车市民抱怨不断。负责该路段交通疏导工作的交警二大队民警忙得满头大汗,数十名警力全部上路疏导交通。当天晚高峰时段,同样的情况再次出现,立交桥出现这样严重的路堵,令执勤民警也感到吃惊。

  警方四项举措缓解拥堵

  “其实我们也有预料,但实在没有想到问题会这样严重!”交警二大队范保平大队长告诉记者,城东快速通道是个整体工程,在目前北段还没有竣工通车的情况下,一个立交桥的竣工通车肯定难以充分发挥作用,很多驾车市民误以为立交桥一通交通便能顺畅,结果很多原本不从此处过往的车辆也选择了这条路线。“立交桥一头连着大中桥路口,一头连着机场高速连接线、宁溧公路、纬七路、绕城公路等数个重要道路,大量车子一起从立交桥上驶至大中桥路口,堵车是必然的!”为此,交管部门在事发后迅速研究对策,并对相关路口采取了四项调整措施。

  一:大中桥路口南口原有两股左转车道,绿灯通行时间为22秒,目前已经调整为平峰时段为32秒,高峰时段35秒。调整后,左转车辆通行率将提高50%左右。

  二:大中桥路口南口原右转公交车通道改为直行车道,因该路口东西向道路为由东向西的单行线,调整后,公交车按照原先路线自动右转,社会车辆则直行。该举措使路口直行车辆通行率提高30%左右。

  三:九龙桥丁字路口北口由南向北方向车道的最左侧两股车道重新漆划为左转车道,方便汽车在进入该路段后直接选择车道,避免在行驶途中变更车道引起路堵。

  四:九龙桥东西向行人和非机动车通道绿灯由原先的20秒延至35秒,延时将有利于疏导行人和非机动车,给机动车南北通行留下足够的时间。

  建议避开高峰尽量绕行

  范保平大队长解释说,因为目前快速通道还没有完全贯通,下桥口处的九龙桥路口又是行人和机动车通行的要道,因此,一旦车流量过大,桥面拥堵的情况便难以避免。为此,交管部门建议有条件的驾车人员尽量选择绕行,交警还特别推荐了两条绕行路线。

  作者:田雪亭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